小右的左手

《无名者 言》,其实就是由不知道名字的人流传下来的故事(虽然都是我写的),他们的故事没有名字。
所以欢迎取名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欢迎神解释( •̀∀•́ )
欢迎交流啦(ง •̀_•́)ง
偶尔po自己画的图。
黑白系。

《无名者 言》#006

孤岛的中心立起了两座塔。

那是老建筑师建的。

很多岛外的人来参观双塔,啧啧称奇。

两座塔完全不一样。

一座塔表面饰满浮雕,极尽奢华,却是座空心塔。

另一座塔表面就像抹平的墙面,什么花纹也没有,却是座实心塔。

老建筑师给双塔起了名字。

两座塔都叫“学问”。

急于阐释的人们分成了两派。

空心派说:学问是人类的瑰丽的宝藏,人需要通过学问从而登高通天掌握真理。

实心派说:学问的艺术在于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夯实基础,何须外表媚俗。

还有一派人,徘徊于双塔之间,不知自己的学问更像哪一座。

老建筑师看了着,数了数。

去了另一座孤岛。

十年后人们听闻老建筑师又立起了一座塔,于是又纷纷去往。

结果只在孤岛的中心找到老建筑师的墓碑。

那是一个饰以浮雕,华丽异常的塔状墓碑。

墓碑上写着——“学问”。

空心派窃笑。

他们其中一个人走近老建筑师的墓碑,得意地细目观看。他忽然发现墓碑的浮雕纹饰下面本应是空心的内部,黑黢黢地似乎有什么东西。

他们疑惑地碰了碰墓碑。

墓碑动了,竟然轻盈无比。

里面是毫无装饰的实心塔。

然而非常小。

甚至还有点破损。

刚想要雀跃的实心派心不甘心,觉得老建筑师太不厚道。

他们靠近小小的实心塔,发现实心塔上刻满了字。

实心塔竟可以展开。

一层又一层,一列又一列,刻尽了一切学问。

人们聚在一起看着,日月升降视若无睹。

等终于到了最后一行,人们小心翼翼地展开,上面写着——你们终于看到了这里。而我就在这里。

署名:学问。

当时空中隐隐有声响。

“我用华美浅薄的姿态引你前来,给予你精深奥妙的知识。”

……

那是很久很久以前,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……告诉我的,学问之神唯一一次降临人间的故事。

评论

© 小右的左手 | Powered by LOFTER